熱門文章

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8年夢魘還要再過一次嗎?

最近電視上出現一則廣告,滿吸睛的,至少把史屁伯都吸住了--被那個甜美長相的美眉。
廣告是民進黨在馬總統就職三週年的時候推出來的,大意是說,再等一年,幸福就會來臨,老百姓就有好日子過了。
很明顯這是針對年輕人和首投族所做的訴求,因為他們不知道前八年的日子是怎麼過來的。
他們不知道,我知道,咱們這幫子「老賊」都知道,我們還沒老到得那個….那個….什麼阿茲海墨(嗐,真的老了,就是老人癡呆症啦!)。想到過去那八年我就會做噩夢,阿扁上台,電視公司也換了老闆,我們被踢了出來,中年失業是多可怕的一件事,找工作處處碰壁,不只是我啦,社會上普遍都是,西門町店面一家家關門;餐廳裡看不到半個人影;我最喜歡的聖誕節也失去往日的光采;路上的行人臉上沒有一絲笑容;每年的跨年節目也不見了,有頭有臉的台星全跑到對岸「春晚」去了,螢幕上露面最多的江霞;而最多的新聞就是哪裏又有人燒炭了,百業蕭條,只有賣碳業一支獨秀。
現在的年輕人當然都不知道,那時他們還在念書,拿的是爸媽撿拾資源回收賺回來的血汗錢。
你要我回過頭去再過那種日子嗎?教育部長告訴大家地圖要倒著看、說「三隻小豬」是成語;他底下的愛將還罵馬英九亡父「白天乾女兒,晚上幹女兒」….我們的子女受的就是這種教育。不過教育部長總算說對了一句,阿扁的作為算得上是「罄竹難書」。
年輕人現在的日子儘管不是很好,但比起八年前,我不敢想像過去那八年是怎麼過來的;國民黨當家也沒給過我什麼好處,但至少老百姓的日子還過的去,沒聽過有人去買過碳。
我親愛的廣告美眉,你們實在太幸福了妳知道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